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开学日坚守“护学岗” 点亮校园“安全灯”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09-02 11: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9月2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9月1日是吉首市中小学新学期秋季开学第一天,接送学生的家长、车辆来往络绎不绝,使得道路变得拥挤、繁忙起来。为保障校门口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充分保证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警力在各中小学,定点、定员、定岗、定时做好校园门口及周边巡逻执勤、交通疏导等保卫工作,站好“开学日”第一班“护学岗”。

2.marked.jpg

周密安排部署。针对秋季开学第一天校园周边交通流量大,吉首交警科学规划时间,合理分流人群,分别在车流量较大的中小学及幼儿园精准投入警力,按照早(6:50—7:30)、(7:20-8:20)、(7:30-8:00);晚(16:00-18:00)、(16:30-17:30)、(15:00-18:30)高峰时段站岗值勤,安排固定警力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指挥疏导,确保接送学生车辆的畅通、安全。

深入校园检查。开学前夕及开学当天,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对学校周边交通设施、路面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学校安全制度落实、安保人员配备、进出口安全管理等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提前为学生的开学交通安全筑牢防线。此外,还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就做好新学期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沟通协调,加强联动的同时明确各自责任,建立以交警在路上执勤为主、学生上下学时老师在校门外护送引导为辅的“护学网”,为学生出行构筑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站好护学“第一岗”。开学首日,执勤交警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在校园及周边主要路段执勤、护学站岗,指挥疏导交通、进行交通管制。并加强对校园周边逆向行驶、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治理,维护交通秩序,切实发挥“护学岗”作用,再现吉首交警护学风景线。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在上下学高峰期时段,请勿在校园周边随意停车、掉头,做到即停即走,牵着孩子有序过斑马线,共同打造安全、畅通的校园周边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0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