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千人志愿者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蒋静 编辑:陈小婷 2020-09-02 17:09:16
时刻新闻
—分享—

09.jpg

防溺水志愿者在河边巡防。

红网时刻9月2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雷中祥 蒋静)“小朋友,你们好,此河道段水深危险,请不要在河边玩耍、游泳,要远离危险,保护好自己哦!”日前,永州市冷水滩区菱角山小学防溺水志愿者在河边巡防时发现3个小孩在湘江边玩耍,他们及时对小孩进行劝阻,并教育他们远离河边。

菱角山小学距离湘江不足一公里,眼下又是高温天气,有些小孩到河边玩耍、甚至游泳,防溺水工作尤为重要。防溺水志愿者们在学校统一组织下,每天分三个时段对负责区域进行巡逻防控,沿河发放宣传单,检查警示牌,并及时劝阻青少年儿童下水游泳、玩水等行为。该校校长周吉民也是志愿者一员,他介绍,“志愿者们日复一日在河边巡逻,从未间断,大家会一直持续下去。”

08.jpg

潇湘平湖水质清澈。

永州市中心城区滨江公园区域潇湘平湖水质清澈,每年吸引大量游泳爱好者在此畅游,许多家长带着小孩在这里练习游泳,存在着很多安全隐患。家长志愿者雷衡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宣传防溺水知识,并对下河游泳的青少年儿童进行劝阻和教育。雷衡说:“学校一直都在不断地宣传防溺水知识,我们家长也有责任,我认为只有家校联合才能更好地去教育好孩子,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

10.jpg

防溺水宣传资料。

冷水滩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者们很有社会责任感,他们的服务意识比较强,巡逻工作也比较到位。现在全区基本上做到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学生的防溺水意识不断增强,形成了学校、社会、家长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冷水滩区今年来对涉及易发生溺水事件的476处山塘、水库、河道设立防溺水警示标志,确定专人巡逻,并落实巡逻责任人职责。同时,联合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面力量,成立防溺水志愿者队伍88支1000余人,每天分三个时段进行防溺水巡逻防控,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蒋静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1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