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审计局:加强食堂管理 杜绝餐饮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彭华 编辑:周文君 2020-09-02 19: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日讯(通讯员 彭华)“为方便食堂按需备餐,避免餐饮浪费,请大家务必当日上午10点前报餐。”9月1日,蓝山县审计局单位微信群里发出及时报餐的提醒。日前,该局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多举措加强单位食堂管理,杜绝餐饮浪费。

严把食材采购关,根据当日报餐人数,预算菜品采购量;加强宣传引导,印发《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节约粮食海报,在餐桌上张贴文明用餐标识;践行“光盘行动”,用餐人员按需适量取餐,凡公务用餐必须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健全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了《食堂管理制度》和《工作人员报餐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争做“餐桌督导员”,鼓励干部职工相互监督用餐情况,对个人用餐浪费的现象进行提醒劝导,人人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示范者、宣传者和实践者,全局上下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彭华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1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