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小康路丨30年坚守 临澧这位村干部让产业成为村民的“定期存折”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卢业云 高华 编辑:吴思静 2020-09-03 10: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903092544_副本.png

临澧县四新岗镇久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开华,在油茶基地进行茶树培管。

红网时刻9月2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卢业云 高华)在临澧县四新岗镇久丰村,村支书兼村主任吴开华扎根基层30年,聚焦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发展油茶、中药材种植等产业,让产业成为村民的“定期存折”。

在过去,久丰村村民们的收入大都靠水稻、棉花,村集体经济增长乏力。2015年,吴开华牵头引进了一家农林公司,采用“土地入股、风险共担、效益共享”的模式发展油茶产业,流转林地5000多亩入股公司,480多户村民成为股东。油茶产生效益的前5年,公司一次性付给农户每亩500元的土地租金,进入收益期后,按比例进行分红。

在吴开华的带领下,全村141户401名贫困村民全部实现稳定脱贫,久丰村由省级贫困村蝶变成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油茶、烟叶、中药材等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由五年前的5万元增长到现在的28万元。

吴开华说:“做活产业文章,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真正把产业变成村民实现美好生活的定期存折。”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卢业云 高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2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