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又是一年花开时

来源:红网靖州站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2020-09-03 10:46:08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彼岸花花开正艳。

近日,湖南省靖州县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彼岸花花开正艳,绽放在路边草丛间,点缀着小树林。

这一蓬蓬金灿灿的花朵张扬地开放在林间,花冠伞状,细细、弯弯的花瓣像焰花般向四面绽放。花茎纤细柔软,一丛一丛,鲜红、热烈,这就是彼岸花。

彼岸花一年开两次花,第一次是在每年的二三月份;第二次是每年的七月到九月。相比之下,秋天开得最旺盛。

温馨提醒:彼岸花虽然鲜艳娇美,但根茎有毒,而且毒性比较强,根部含有石蒜碱,一旦不小心误食,可能会引起腹泻呕吐,严重的话,甚至会麻痹神经中枢,有生命危险。(红网靖州站记者 刘媛)

来源:红网靖州站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2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