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湖南文艺家看千年瑶乡采风团观看瑶族民俗情景剧《客姑妹》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蓝玉春 编辑:周文君 2020-09-03 16: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03.jpg

红网时刻9月3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蒋林锋 蓝玉春)9月2日晚,“小康梦·千年梦”湖南文艺家看千年瑶乡采风团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族文化宫观看了瑶族民俗情景剧《客姑妹》,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县领导龙飞凤、黄志坚、陈槐权、张恒一同观看演出。

民俗情景剧《客姑妹》分《春·瑶乡》《夏·织爱绣情》《秋·客姑喜嫁》《冬·欢乐洞房》《永远的盘王节》等五个篇章,以江华平地瑶婚恋习俗为主线,以瑶族歌舞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出瑶族人民的劳动之美,生活之美,婚嫁之美。

演员们在恢弘绚烂的舞台上,向大家展现一幅幅真实的瑶族生活场景,全景再现了瑶族赶歌会、织锦、哭嫁、坐歌堂、欢庆盘王节等习俗,让采风团的文艺家们体验到纯真的瑶族风情,尽情领略瑶族的独特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蓝玉春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4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