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交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文亚君 编辑:陈小婷 2020-09-03 16: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54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9月3日讯(通讯员 文亚君)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落实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提高中小学生自我保护和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守护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9月3日,冷水滩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冷水滩梅湾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学校广播及投影对全校3800余名师生进行了宣讲,并结合当前开展的“一盔一带”专题整治行动,重点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等知识,对在道路上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可能造成的危险向学生们做了具体分析,告知行走安全、骑车安全和乘车安全知识,让学生们了解“过马路走斑马线”“汽车周围不逗留”“安全带系住安全”“幸盔有你戴上安全”“知危险会避险”“小手牵大手”等交通安全知识。民警通过常见、常遇、常发的小学生在公路上玩耍、横穿马路、闯红灯、攀爬隔离护栏等危险行为,把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知识传授给同学们,教育他们一定要自觉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实提高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从自身做起,力争做一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好学生。此次活动中发放了文明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倡议书、文明安全出行承诺书、家长(监护人)承诺书等宣传资料。

民警具有亲和力的讲解让小朋友们迅速地融入到课堂上,赢得学生、师生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文亚君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4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