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小康梦·千年梦”湖南文艺家采风创作活动启动 感受千年瑶寨新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蓝玉春 编辑:周文君 2020-09-03 17:2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蒋林锋 蓝玉春)由湖南省文联发起的湖南文艺家看千年瑶乡采风创作活动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启动,活动首天走进该县桐冲口村感受千年瑶寨的新变化。

美食,美酒,竹竿舞。来自全省文学、音乐、美术、书法、摄影、戏剧等门类的38名文艺家在桐冲口村,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体验民俗,不时拿出相机,捕捉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并详细了解桐冲口村的人文历史,为创作积累素材。作家沈念,这次已经是第五次来到桐冲口村了,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亲眼见证了这个千年瑶寨这几年的变化,他已经以桐冲口为原型创作了数篇小说。

10.jpg

景色美,民风纯。感受千年瑶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历史变化,艺术家们的创作灵感不断被激发,大家现场创作,用优秀的作品反映新时代瑶族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和精神风貌,并将作品赠送给村民们。用心感受体验千年瑶乡的人文历史和时代变化,大家表示要通过文艺作品的传播,让更多的人知道、看到千年瑶乡的变化,从而带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要用多种艺术形式表现新时代的新风貌,创作出优秀的文艺作品,展现脱贫攻坚成果,发挥文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能量。

“文艺家要创作无愧时代的作品,为整个脱贫致富,为整个中国的向前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集说到。

活动现场,桐冲口村被评为湖南文艺家创作基地、湖南文学创作示范基地。目前,桐冲口村获评了“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近几年,已累计投入项目资金4500万元,实施村寨周边自然环境、特色古民居改造保护、非遗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发展特色支柱产业及民族文化设施等项目,开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民族文化融合旅游资源。每到节假日游客络绎不绝,村民赵成友,去年装修了家里的老房子,办起了农家乐,去年一年就赚了五万多元。2019年,桐冲口全村旅游集体收入达到了20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蓝玉春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4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