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小康梦·千年梦”湖南文艺家走进大圩镇 感受搬迁瑶胞的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蓝玉春 编辑:周文君 2020-09-03 22: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红网时刻9月3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蒋林锋 蓝玉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的崇江小区是一个全部由易地搬迁百姓集中安置居住形成的新小区。从2017年开始,先后有258户1013名百姓搬离故土,来到这里开启了楼上居家,楼下上班的生产生活新模式。文艺家们走进小区内安置房一楼的“扶贫车间”里,边看、边听、边问,了解村民们搬到新家的状况。

12.jpg

割舍了大山中的故土,搬进了新家,最大的生计问题得以解决,“扶贫车间”里村民做工时认真的神态和脸上呈现的幸福感是精准扶贫,脱贫攻坚路上成果的体现,也是让众多文艺家们最感动的场景。

“作为我们摄影家来讲,我们要走进生活,走进老百姓当中,我们就是要用我们的镜头,来表现,体现他们在精准扶贫中,在改革开放中,获得的那种幸福生活。”省摄协副主席何东安说到。

目前,崇江小区总共有6家扶贫企业入驻,为小区居民提供470多个工作岗位,人平增收18000元以上。去年6月,东冲河村116户481人贫困户易地搬迁到新房。湖南广电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与企业达成合作,只要村中有符合条件,还有就业意向的村民,扶贫工作队就能直接引荐入厂,让他们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蓝玉春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4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