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开学新气象 多彩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盘海军 编辑:陈小婷 2020-09-04 08: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4日讯(通讯员 盘海军)9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双牌县各校园举行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全面加强入学教育。

双牌:开学新气象 多彩第一课58_副本.png

双牌一小的开学第一课是安排全体师生观看中央电视台9月1日晚8点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课程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围绕“团结·科学·担当”三个篇章展开生动讲述,让师生们感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双牌:开学新气象 多彩第一课193_副本.png

双牌职中的开学第一课是青春励志教育,各班举行“迈入青春门 走好成才路”主题班会,结合职业学校特色,号召师生弘扬“工匠精神”,刻苦学习文化,掌握专业技能,成为有用之才,为建设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双牌:开学新气象 多彩第一课303_副本.png

双牌一中的开学第一课是以勤俭节约为主要内容,在各班举行的主题班会上,通过朗诵诗歌《勤俭节约我先行》《悯农》等,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全体师生共同许下“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庄严承诺。

双牌:开学新气象 多彩第一课421_副本.png

“铃声响,进教室;铃声落,安静坐”“排好队,快静齐,一对一,不拥挤”……在双牌三小一年级教室里,刚步入校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开启开学第一课,在教室里进行常规训练和养成教育。

双牌:开学新气象 多彩第一课526_副本.png

县第二幼儿园是今年新建的一所公办幼儿园,在秋季开学第一课上,园长向幼儿及家长致欢迎词,宣讲入园注意事项,开启入园教育。幼儿园承诺以高度的“耐心、细心、责任心”为标准,认真细致做好教育工作。

双牌:开学新气象 多彩第一课636_副本.png

明德小学开学第一课以安全教育为内容,各班结合县里正在开展的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车“盔·带风暴”专项行动,向学生宣讲不规范佩戴头盔、系安全带等行为的危害,通过“小手牵大手”有效遏止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不文明行为。

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提振师生精气神,展现校园新气象,受到学生和家长们一致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盘海军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5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