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2020年度“最美扶贫人”系列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陈小婷 2020-09-04 09:1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零陵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同意,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扶贫开发办公室等单位组织开展零陵区2020年“最美扶贫人”系列评选活动已正式启动。

活动旨在通过评选表彰“零陵区最美扶贫人”暨“十佳爱心人士”“十佳党支部书记”“十佳结对帮扶人”“十佳帮扶工作队员”“十佳扶贫骨干”“十佳脱贫致富带头人”,挖掘扶贫济困楷模,通过具体人物、具体事迹的感人力量,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氛围、凝聚合力,传播正能量。

此次评选表彰名额为60名,在全区各个领域、各个阶层进行推选,主要面向参与扶贫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村支两委干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人士、农村致富带头人和社会爱心人士。其中,“十佳爱心人士”重点面向爱心企业负责人和社会爱心人士;“十佳党支部书记”重点面向村(含社区)党组织书记;“十佳结对帮扶人”重点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结对帮扶责任人;“十佳帮扶工作队员”重点面向贫困村(含非贫困村)的扶贫工作队长或队员;“十佳扶贫骨干”重点面向乡镇街道(含区直行业部门)的扶贫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扶贫专干;“十佳脱贫致富带头人”重点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自主脱贫典型。

此次活动坚持面向基层一线,区直单位、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不参评,往年已获得省市区“最美扶贫人”称号的不再推荐。此外,活动坚持组织推荐与群众推荐相结合,区扶贫办对推荐名额进行汇总,评选委员会对推荐名单进行评审,并征求推荐相关部门部门意见,同时还将在零陵发布、零陵组工等公众号上公示候选人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5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