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大通湖:9年支助200名贫困生 这些老板真的有爱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任静 涂丹 编辑:张俊 2020-09-04 15:1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徐钢 任静 涂丹)9月4日上午,益阳大通湖区金盆镇的22名寒门学子受到了镇“金秋助学基金会”给予的500——2000元不等的捐赠。这是基金会成立以来的第9次捐赠。

bbda6fed2642896333a39afb4711446.jpg

基金会成员与孩子们交流座谈。

2012年9月,由金盆镇私营业主熊建华、王建文、李杨等3人发起成立了金盆镇金秋助学基金会,当年募集资金4万多元,支助了10名寒门学子。随着时间的推移,李伟、蔡伍才等私营业主纷纷响应,加入了基金会。到今年为止,基金会参与人员已达30人,共募集资金45万多元。熊建华说,这些资金全部由基金会建立了专门账户统一保存、统一管理,仅用于贫困学生的支助,每年进行一次。9年来,基金会共支助了200名贫困学生,支助金额达20多万元。

Q596a28dd75bdb48142755e7ab432221.jpg

基金会主要成员熊建华将助学金发放给孩子们。

在9月4日上午的捐赠仪式上,10名新录取的大学生和12名在中考中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接受了捐赠。今年被厦门大学录取的新生肖瑶瑶说,家境贫寒没有让她颓废,更让她立志考上了厦门大学。而这些叔叔们的捐赠也真正让她懂得了求学的目的,那就是要用自己的所学回馈社会。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任静 涂丹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6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