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双牌县: “三管齐下”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杨义荣 蒋靓 王义正 唐芳敏 编辑:杨雁霞 2020-09-04 15: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清风头条图片.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杨义荣 蒋靓 记者 王义正 实习生 唐芳敏 双牌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永州市双牌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职能,开展纪委在行动专项工作,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致力营造“营商环境共监督,亲清关系同建设”的良好氛围。

“纪委请你来领钱”

“八年了,没想到还能收到这样一笔钱。”在祁阳县第八建筑工程公司门口,桂总一脸惊喜地拿着双牌县纪委监委退送的安全文明措施押金1.5万元说道。这是双牌县纪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门清退活动的一个小场景。

“没有纪委组织这个活动联系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领到这钱呢。”在“纪委喊你来领钱”暨安全文明措施押金现场清退会结束后,老王开心地领到了几年前建房时交的安全文明措施押金。

双牌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人在现场清退会上强调,“为什么要举行这个清退会,就是为了表明我们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的决心,表明我们履行监督执纪职责维护民利与服务群众的诚心。”

此次清退活动总计退还第一批24人次,28.62万元现金押金,后通过播报、函告、上门清退等方式相继退还了第二批26人次23.228万元,第三批23人次8.93万元以及主动上门清退的押金1.5万元,共计62.278万元。

“纪委请你来畅谈”

“请问您在公司办理审批许可、经营运行等环节上,有没有遇到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干预的行为?”在进企联商“纪委与你来畅谈”活动时,双牌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向各重点项目企业负责人直奔主题。

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走深走实,双牌县纪委开展“纪委与你来畅谈”行动,制定专门走访方案,围绕项目落地、政策落实、涉企服务、企业感受“四条主线”进行摸底,重点排查企业在市场准入、减税降费,部门在服务企业、政策落实,领导干部尽职履职、是否投资插手企业等7个方面的问题,听取企业意见。

截至目前,由纪委书记及三个副书记带队,已深入走访全县重点项目和企业20个。

“纪委请你来监督”

“没有,我确实没有遇到过,双牌的营商环境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在湖南省昇宇科级开发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总经理何总对双牌的营商环境作出肯定。何总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双牌县纪委聘任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员。

为进一步完善监督系统,拓展渠道激发社会监督正能量,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双牌县开展“纪委请你来监督”活动,在全县机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公开聘请10名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员,同时,在双牌新闻网上刊发关于举报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公告,畅通举报通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举报。

双牌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对收集的问题和举报线索集中梳理分类,统一建立台账和清单,提出整改建议,综合运用问责、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倒逼各级各部门作风转变提升,达到查处一起案件、整改一批问题、落实一批政策、健全一批制度、促进一方发展的良好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杨义荣 蒋靓 王义正 唐芳敏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6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