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教育基金会院士奖励基金第三届颁奖典礼举行 281名优秀师生获奖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刘志凌 钟仲华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09-06 18: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06175604.jpg

9月4日晚上,衡阳县第三届教育基金会院士奖励基金颁奖在县一中体育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06175623.jpg

36名高中优秀教师获得奖励。

微信图片_20200906175615.jpg

衡阳县三中选送的配乐情景诵读《红烛颂》。

红网时刻衡阳9月6日讯(通讯员 王勤 刘志凌 钟仲华 记者 宋美君)用善举续写教育传奇,用活力彰显教育风采。9月4日晚上,衡阳县一中体育馆内座无虚席。“激扬青春·情动蒸阳”衡阳县教育基金会院士奖励基金第三届颁奖典礼在此浓情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仲华,县委书记曾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2018年5月,衡阳县委、县政府决定,以“奖教奖学,励志育人”为宗旨,由县政协牵头,整合情动蒸阳和衡阳县教育基金会,邀请方智远、聂建国、邹学校三位衡阳县籍院士领衔,发动衡阳县籍的名流贤达慷慨捐赠,筹建情动蒸阳·衡阳县教育基金会院士奖励基金。经过3个月的精心准备,共筹集到原始基金1000余万元。同时,县里每年从县财政拿出教育质量奖300万元,连同基金会原始基金的增值部分,从2018年开始,每年对在县内就读并考取“双一流”大学的高中毕业生、在县内就读中考成绩名列前100名的初中毕业生、参加奥林匹克学科竞赛获全国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学生、县内特别优秀的中小学教师给予奖励,激励莘莘学子奋发成才,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学。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现场,廖隆磊、廖文通等93名中考优秀学生,陈萍、刘秋香等21名中小学优秀教师,朱俐璇、张小姣等96名考取“双一流”大学的学生,吴同春、刘彦芳等36名高中优秀教师,荣获2020年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学科竞赛二等奖的邹海军、黄与进、万坤等16名学生及他们的辅导老师欧盛学、顾秋波、唐荣等11名优秀教师,考取北京大学的邹海军及培养他的7名教师等共281名师生获得了奖励。同时,来自全县范围内的129名寒门学子,还从6位爱心企业家手中现场领到了总计64.5万元的扶贫助学款。至此,自2018年以来,衡阳县教育基金会院士奖励基金共为710名师生发放了奖励,为304名寒门学子发放扶贫助学款152万元。

当天晚上,由衡阳县一中选送的合唱《走向辉煌》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帷幕。紧接着,衡阳县六中选送的经典传唱《天地一船山,圣哲永流芳》、县教师进修学校选送的舞蹈《满园春色》、县三中选送的配乐情景诵读《红烛颂》、县教育工会选送的歌曲《复兴的力量》等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竞相登台,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颁奖典礼在与会人员和西渡镇中心学校的师生们一同唱响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徐徐落下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刘志凌 钟仲华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6/8279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