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大通湖生态鱼成为市场“抢手货”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史少文 编辑:张俊 2020-09-07 14: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徐钢 史少文)连日来,前来大通湖抢购鲜鱼的人员和车辆络绎不绝,品质上乘的生态鱼成为了水产市场的“抢手货”。

6a4e077d4349ee94eefd93b5a601989.jpg

在大通湖里每天都能看到“鱼跃人欢”的丰收场面。

金富高是大通湖区河坝镇沙堡洲村村民,这段时间他和同伴们每天凌晨3点就驾船来到了湖里进行清捕,他告诉记者,这几天每天捕获的鲜鱼都在2万斤以上,最多的一天捕获了4万多斤;虽然很辛苦,但每次收获满满,真的很开心。

80dca097810edacd0f302550635dc9d.jpg

说到渔获 渔民金富高是开心得不得了。

由于养水需要,大通湖内种植了大量的水草和投放了一大批螺蚌。而一些食草和底栖鱼类,如青、草、鲤、鲫等对水草和底栖动物有着较大的破坏。大通湖生态公司进入秋季后每天派出村民下湖进行“清捕”。

888e7305333a5f0086acc68eb25d35d.jpg

每天清晨,大通湖渔码头上就挤满了前来抢购鲜鱼的人群。

随着洞庭湖流域禁鱼行动的持续开展,鲜鱼的供货市场陡然紧俏。而大湖优良的水质和“人放天养”的生态鲜鱼成为了市场的“香饽饽”。每天在上鱼码头都挤满了前来调购鲜鱼的商贩。本地餐馆老板叶敏每天早晨7点就来到了码头,还经常抢不到鱼。

据了解,由于鲜鱼品质好,每天大湖码头前来采购鲜鱼的人都是爆满,由于水质好,鲜鱼的品质高,现在每公斤鲜鱼的销售价比一般的人工养殖要高出50%到一倍以上,这也为大湖的水环境治理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撑。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史少文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0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