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郴州首个校园消防体验馆建成 让消防教育“身临其境”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吴思静 2020-09-07 15: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廖诗卉 黄磊)“里面的知识与课堂上的不同,我觉得非常地有趣,也学到非常多的知识,比如在家里发生火情时,应该拨打119 ,拿起毛巾和饮用水将毛巾打湿,捂住口鼻,蹲下身子,迅速逃离火场。”近日,郴州市首个校园消防体验馆——桂阳县龙潭小学消防体验馆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近百名小学生走进体验馆,开展“消防零距离”安全体验活动。

在体验馆内,第一批参观的小学生们兴趣十足,有的认真听取消防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有的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参与结绳训练,有的在对着智能器材进行消防知识答题,每个小朋友都身在其中乐此不疲。

桂阳县龙潭小学消防体验馆面积约为127平方米,馆内共设计了消防常识学习、火场闯关游戏、模拟火灾报警以及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等板块,系列实景模拟、互动体验功能区让孩子们全方位了解“起火-出警-灭火-救援”全流程。

随后,消防指战员还为师生们讲解了抢险救援服、水域救援服、隔热服、电绝缘服、空气呼吸器、头盔等个人防护装备的作用。水罐消防车、高空作业消防车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用口罩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依次从楼道快速撤离,进行了一次模拟火灾逃生演练,切实将“以防为主、防救结合”的消防安全理念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0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