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康路上丨衡阳县演陂镇方工村:小康生活“枣”来到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张兴宇 吴展名 陈吉亮 编辑:姜珊 2020-09-09 10:56:52
时刻新闻
—分享—

0928a29d263c88869aeccec75898a2a.jpg

中秋酥脆枣。

9月6日,衡阳县演陂镇方工村的树德堂中秋酥脆枣种植基地正式开园采摘,一棵棵枣树硕果累累压弯枝头,一颗颗红枣果鲜个大味甜惹人心醉。

57460bc0993908f8b158fbdee96245d.jpg

衡阳县演陂镇方工村村民采摘中秋酥脆枣。

上午,李健带领附近20多位村民采摘果子,枣树上全红、半红、青涩的果子交错相间,挂满枝头,工人们仔细辨识,精细挑选,采摘适合销售的果子。

10年前,从部队回来的李健因地制宜,在村里创办了一个中秋酥脆枣种植基地,面积44亩,枣树2200棵左右,经过几年的茁壮成长,有着10年树龄的中秋酥脆枣,现在正是进入了丰产期。

眼下,李健每天都要从周边请来20多位村民进行采摘,每天可摘五六百斤左右,从8月底开始到现在已进入第二批采摘,之后第三批还可采摘一个多月,采摘期将到10月中旬左右。粗略估计,今年总产量达到2万斤,收入可达10多万元,加之这种酥脆枣口感独特,一上市就供不应求,仅微信销售最多的一天就达400多斤。

源源不断的订单让李健的辛勤劳动得到了回报,同时他还带领周边村民脱贫增收,果园的采摘、施肥、除草和挑选等工作都交给了附近乡亲,让他们打工赚钱,增加收入。(红网衡阳县站通讯员 张兴宇 吴展名 陈吉亮)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张兴宇 吴展名 陈吉亮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92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