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大通湖:200平米工作室免费供人使用 将爱好变成爱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编辑:张俊 2020-09-09 15:4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徐钢)“万老师,麻烦您看看我这幅素描怎么样啊?”“李老师,您这幅小楷真是写出了水平啊”。“张主席,我来画副水彩画看看。”在益阳大通湖区美术家协会活动室,几乎每天都很热闹。经常挤满了前来创作作品的专家和学生。而这个占地200多平方米的工作室,却是大通湖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万利免费提供的。

8475b620e4f555fcf46addb66b73adf.jpg

工作室每天都挤满了前来创作学习的爱好者。

万利现在是大通湖区河坝镇中心完小的美术老师。从小就喜欢书法、美术。可是1985年高考后,他却以微弱分差与大学失之交臂,回到老家当上了农民。可是心中的美术梦从来就没有破灭。两年后他再次参加高考,终于被岳阳师专美术专业录取。大学毕业后他一直从事书法美术教育教学,这些年来培养了100多名大学生。其中不乏中国美院、中山大学等高等学府。

716ab01e76c86668232d0ec04d76425.jpg

万利正在创作一幅书法作品。

2010年,万利买下了一套200多平方米的住房建起了自己的书法美术活动室。经常邀请志同道合的爱好者一起交流切磋。在大通湖区培养了30多名书法美术爱好者。2019年,大通湖区美术家协会正式成立。由于协会经费有限,不可能新建活动室。正在大伤脑筋时,万利主动提出来把自己的工作室免费提供给协会,不收取任何报酬。这一举动得到了所有会员的交口称赞。大通湖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凯说,会员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万利真是做了件大好事。

“书法美术是我毕生的爱好,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么大一个工作室空在这里也可惜,还不如交给协会,既交到了更多的朋友,还能一起共享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这次我和5位同仁创作的‘抗疫’书法美术作品还获得了全省优秀作品奖,这不也是一件开心快乐的事情嘛。”说起这番话时,万利的脸上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92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