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荷塘区开展学校及托幼机构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王朝霞 编辑:张俊 2020-09-10 15: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朝霞)为进一步落实完善学校、托幼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保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株洲市荷塘区卫健局联合区教育局于9月7日起对辖区内33所学校及113家托幼机构进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

图片1.png

督导现场。

此次督导检查主要对学校的新冠肺炎、流感、结核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儿童预防接种查验和补种、健康教育、学校卫生管理(包括生活饮用水管理)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采取现场查看及访谈的方式,查看了各项记录和资料,包括临时隔离室的设置及口罩、洗手液、消毒用品和手套等防控物资配备情况,食堂卫生管理、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晨午检、因病缺勤、复课证明查验、健康管理、新生入学接种证查验制度的落实、教室消毒通风记录、洗手间卫生清洁、消毒工作、饮用水水质检测等。

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压力仍然很大,常见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等)在秋冬季流行将增加新冠肺炎疫情的难度和复杂性,学校、托幼机构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复杂而艰巨,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


来源:红网株洲站

作者:王朝霞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9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