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建筑工地夜间施工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3项目被通报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王津 2020-09-11 22: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1215403_副本.jpg

检查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11215415_副本.jpg

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岳瑾)9月9日晚上7点30分至10点,长沙市质安站开展建筑工地夜间施工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本次专项检查分为2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天心区和雨花区在建项目进行夜间施工检查。今日,长沙市质安站对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

据长沙市质安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晚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施工、监理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值班情况;项目部对夜间作业班组、作业人数、作业内容是否底数清楚,对夜间施工质量、安全是否提出要求;安全通道、施工作业面的照明是否符合要求,安全防护是否到位;夜间施工质量管理是否到位等。

9月9日,检查人员首先来到高峰御园项目。检查组向项目管理人员询问晚上的施工情况并检查发现,该项目施工、监理单位没有值班表,没有管理人员在作业面跟班作业、旁站管理,对作业人员底数不清;施工现场安全通道不畅,部分通道无照明。

此外,该项目3#栋作业层动火作业管理不到位,电渣压力焊渣没有接收措施,散落在外脚手架安全网上。质量控制不到位,浇完的梁板砼没有及时养护,电渣压力焊接头质量不符合要求,已将剪力墙、柱子钢筋绑扎完成。

来到弘阳昕悦府项目,检查人员发现,该项目存在土方施工单位安全保证体系未建立健全,施工现场无相关人员值班管理,作业人员未组织相关教育交底;土方施工作业面无精准降尘措施,主要施工道路积尘严重,降尘措施未正常投入使用;6#栋爬架爬升滞后,作业面高于外架且临边无防护措施,部分施工作业区域照明设施设置不到位等。

在文景领秀项目,检查人员发现,施工项目部、监理部关键岗位人员履职不到位,未提供夜间施工作业人员质量安全教育交底记录资料、现场混凝土施工,未能提供“浇灌令”,试块留置不符合要求;塔吊司索指挥人员无证上岗,安全施工通道未搭设完成,未经验收合格即投入使用,部分施工作业区域、施工通道照明设施设置不达标等。

长沙市质安站党委委员、副站长李建方表示,对于本次夜间施工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马整改,并对问题严重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下发了不良行为记录告知书。

“以后我站会形成常态,开展在建项目夜间施工抽查,督促施工、监理单位加强夜间施工管理,提高夜间施工质量水平,防范夜间施工事故的发生。”李建方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1/8300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