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检验检测学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陈宇丽 陈祥光 编辑:王津 2020-09-12 20: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3.jpg

湖南省检验检测学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

WechatIMG35.jpg

本次大会的最后还进行了新会员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何青 实习生 陈宇丽 通讯员 陈祥光)为推进湖南省检验检测学术交流和科技进步,促进检测机构能力整体水平提升,9月11日,湖南省检验检测学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湖南检验检测机构创新发展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会上,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范天厚代表主管单位致辞说,学会自去年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当前已成为了湖南省检验检测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会长尹小波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历程进行了回顾并对未来工作方向作了阐述,并表示理事会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对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行业引领,推动对检验检测科技工作者的表彰鼓励,举荐湖南省优秀人才和创新资源,推动学科繁荣和科技进步。

作为22条新兴战略产业链之一检验检测产业链的链长,农工党湖南省委副主委、农工党长沙市委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龚振湘对检验检测产业的发展提了几点建议,要加大整合力度,提高综合检验检测能力,要加强检验检测产业链建设提高行业效能,要顺应市场化趋势,加快信用体系建设,推动省级、国家级国检中心建设,要强化检验检测配套支持,重视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学会的交流和合作,拓展企业活力和外延力。

会员大会后接着举办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湖南检验检测机构创新发展学术年会,5位市场监管和检验检测领域专家围绕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湖南检验检测机构创新发展作了新型市场监管机制背景下检验检测机构监管政策与合规要求、检验检测如何进行精准定量、计量检测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农药在农产品中的残留检测与质量控制、疫情背景下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科发展的思考的专题报告。

本次大会的最后还进行了新会员授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陈宇丽 陈祥光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2/8301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