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区法院:田边和解保秋收 善意执行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喻涛 编辑:龙琦 2020-09-12 21: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执行法官与银行经理实地查看周师傅的生产和养殖情况。

红网时刻株洲9月12日讯(通讯员 喻涛)“感谢法官!感谢银行!我一定按照协议履行还款义务。”9月10日,在田埂旁,周师傅激动地拉着执行法官王勇的手说道,压在心底的石头终于落地。

株洲市渌口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7月15日立案执行湖南株洲珠江农商银行与周师傅金融借款一案,周师傅需偿还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共计11万余元。执行法官王勇接到该案后,向被执行人周师傅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执行材料,但周师傅并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王勇多次与周师傅联系,并上门核实,了解到周师傅目前还款确有一定困难。

周师傅向银行贷款的钱全部用于生产和养殖,种植了80亩稻谷,饲养了4000只鸭。谁知今年年初疫情突袭,餐饮行业遭受打击,鸭子滞销,亏损严重,周师傅原本打算将卖鸭子的钱用于偿还部分贷款的计划也泡汤了。收到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后,周师傅就一直在想办法,但眼前鸭子滞销,秋收又还未到,看着田里的鸭子和水稻只能干着急。周师傅希望法院能缓一缓,多给他一点时间,等鸭子售出、稻谷秋收后,他一定将变现的收入优先偿还贷款。

获知周师傅的困难后,王勇主动联系了银行负责贷款的经理,详细告知了周师傅家目前的实际情况和特殊性,看银行能否给周师傅宽限一定时间。9月10日上午,王勇带着银行经理驱车来到周师傅家,实地查看了周师傅的生产和养殖情况。眼前80亩即将收割的水稻以及成群嬉戏的鸭群,让申请执行方对周师傅的清偿能力有了信心。经王勇组织协调,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分期还款的协议。周师傅当场连声道谢,法院愿意给他想办法做工作,银行同意宽限时间进行分期,这都对他家目前的境况给予了极大帮助,他一定会按协议履行还款。

执行法官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不能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不在少数。作为执行人员在执行过程中,不能简单机械化执行,要综合考虑像周师傅一样的被执行人的实际困难,给予足够的理解和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善意执行显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喻涛

编辑:龙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2/8301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