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大咖解读《民法典》 “邵商大讲堂”受企业家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王津 2020-09-13 09:4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2194841.png

9月12日,邵商大讲堂《民法典》解读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主题讲座在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企业广场主楼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912194424.jpg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陈雪骅)公权和私权冲突时怎么办?为什么《民法典》要强调保护弱者、强调尊重他人?如何增强证据意识、降低企业风险?为什么要做条款非常清晰的合同书?今天,长沙本土商界推出的高端交流平台——“邵商大讲堂”迎来一场思想盛宴,专家们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与100多位企业家现场分享了“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等精彩内容。

此次“邵商大讲堂” 在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企业广场主楼开讲,由长沙市邵阳商会、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长沙市邵阳商会“智本六组”“幸福十一组”“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联合承办,当天的内容为《民法典》解读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主题讲座。

长沙市邵阳商会会长钟辰生,执行会长陈历宏,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毅,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欧阳耀祥,省委办公厅原副巡视员李中标,邵阳商会监事会副主席刘小平、陈伟、邓才文,常务副会长赵连寿、简经红,邵阳商会拟增常务副会长邓剑波,专职副秘书长徐巧平等120余人参加。

活动特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锐全面解读《民法典》,长沙市邵阳商会拟增常务副会长、律师,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咨询师、高级工程师邓剑波讲解《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刘锐教授从民法典的前世今生、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跟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中国的民法法典化之路,刘锐教授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经验,给现场参会的企业家们讲解、分析了许多实际案例,普及了民法典的基本制度,呼吁现代企业一定要依法诚信经营,助力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下午还安排了“法律体检”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邵阳商会专职副秘书长徐巧平担任主持。

讲座结束后,邵阳商会会长钟辰生作总结,他说近两场邵商大讲堂传授的知识,都是目前企业发展需要注意的方向,非常感谢常务副会长单位碧海行舟公司对商会的付出和贡献,希望所有企业家们能深入学习和掌握,灵活运用到企业的风险管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2/8301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