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拍“上堡古国”的丰收景象 网友:高寒山区也成了膏腴之地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马丽红 2020-09-14 15: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130.jpg

金秋九月,湖南上堡古国的高寒山区稻谷丰收。(拍摄:曹定龙)

论坛热帖:金秋九月,湖南上堡古国的高寒山区稻谷丰收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何颖) 九月,成熟的稻谷成就了大地的基本色。在湖南西南部的高寒山区,邵阳绥宁有一处“上堡古国”,稻谷已陆续成熟,一片金黄,丰收在望。在网友曹定龙的镜头里,金黄的稻子与青山绿树、古老的苗寨与劳作的农民,构成一幅靓丽的画卷,美不胜收。

绥宁县黄桑坪苗族乡上堡村,是古苗王国首都遗址所在地,当地人都习惯称这里为“上堡古国”。它位于沅江二级支流巫水中游的莳竹水源头、雪峰山南麓与南山北麓交汇地带,平均海拔800米以上,最高海拔达1700米,是真真实实的高寒山区。

“当秋风吹过田野,吹黄了稻子,这里的人们品尝到了丰收的喜悦。”这幅生动的丰收美景也让网友们陶醉,“高寒山区也成了膏腴之地,丰收的喜悦属于奋斗过的每一个人。”

119.jpg

120.jpg

121.jpg

122.jpg

123.jpg

124.jpg

125.jpg

126.jpg

127.jpg

128.jpg

129.jpg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3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