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人鱼”也能乘风破浪 长沙滑翔教练助轮友飞上天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陈余 王极 编辑:马丽红 2020-09-14 20: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美人鱼公益服务中心主要服务于以轮椅代步的残疾人及家庭。这些人感觉自己是搁浅上岸的“美人鱼”,他们以轮椅代步,正常视线高度仅一米。轮椅虽然捆绑了他们的身体却捆绑不了他们向往自由的心。每一次仰望天空,他们都无限向往。

美人鱼公益理事长肖卓作是一名在轮椅上生活了12年的轮友,四年前她认识了长沙市黑麋峰滑翔伞基地的阿勇,讲述了轮友们对天空无限向往的梦想。

近日,阿勇联系肖卓作,表示可以助轮友飞上天空。飞了上十年的资深教练从没操作过腿不能助跑的起飞,但他们还是决定尝试一次。

肖卓作决定自己先行尝试,成功后再组织轮友一起来体验。9月13日下午,她与美人鱼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张洪自驾安装有辅助装置的汽车,赶往长沙市黑麋峰滑翔伞基地。在教练团队10余人齐心协力帮助下,深陷轮椅的“美人鱼”肖卓作和张洪成功飞向天空,乘风破浪!

飞行十分顺利,肖卓作与张洪忘情地大喊。他们喊着喊着笑了,笑着笑着哭了。

肖卓作决定10月中旬组织轮友来体验飞翔,也欢迎喜欢飞翔的朋友一起助力“美人鱼”的翱翔天空梦。

红网时刻编辑 冯竞萱 拍摄 陈余 王极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陈余 王极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4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