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486家扶贫车间助推高质量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编辑:周文君 2020-09-14 17: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李江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江华瑶族自治县变压力为动力,大力发展以电机行业为主的扶贫车间,吸纳1.3万名群众在家门口务工,为高质量脱贫提供产业就业支撑。

九月初,涛圩镇涛圩社区的扶贫车间开工投产了,大山口村的李三梅是第一批入职的员工,在江华高新区的总厂经过两周的培训后,她和其他40多个老乡一起正式在扶贫车间上岗。

这家扶贫车间是江华骏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乡村开设的第二家扶贫车间,生产风扇、打蛋机、搅拌机、果汁机等小家电使用的感应电机。才投产10多天,就有200多个附近的村民前来应聘,生产线全部安装完成后可招收300人,年产值超过1亿元。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没有给电机企业带来危机,反而迎来了发展的机遇。

江华高新区有电机企业40多家,疫情期间电机行业逆市上扬、订单暴涨让县委、县政府看到了机遇,果断投入1600万元,在国道、省道、县道沿线的村庄,利用闲置土地,新建10个厂房面积2000平方米以上的独立厂区,预计本月全部完工,租赁给劳动密集,技术简单,用工灵活,工薪较高的机电企业办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园区企业上班的待遇。

江华还严格落实国家出台的90项政策措施和湖南省出台的87项“干货”政策,通过厂房、补贴、培训等一系列补贴政策,促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今年新增加扶贫车间74家,原有的扶贫车间扩产41家,新增岗位4265个,吸纳1357个返乡回流人员务工。

“今年我们克服了新冠疫情的影响,全县486家扶贫车间有85%实现了盈利,有10%做到了保本经营,吸纳和带动了1.3万名贫困群众务工在家门口就业,其中带动贫困群众3980个,人均年收入3万元以上,扶贫车间已成为江华高质量脱贫的重要支撑和底气。”江华副县长黄守平说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4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