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心肺复苏技能培训走进市民身边

来源:红网靖州站 作者:龙俊霓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9-15 15: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现场。

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现场。

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现场。

近日,湖南靖州志愿者协会、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联合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面向市民,普及急救救护知识,传递“人人学会急救、处处保护安危”观念,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心肺复苏术是在病人心脏骤停和没有呼吸时,采用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的一种抢救技术。在心脏停止跳动的4分钟内,如果正确给予心肺复苏术,有一半的患者可以复苏成功。

培训中,医务人员结合身边案例及日常发生事件,详细为市民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胸外按压的分解步骤等。并采用实践操作与情景模拟相结合的形式,教授“现场安全评估、判断意识、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的应急救护流程。

在利用人体模型分步骤演示阶段,大家踊跃上前模拟练习,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逐渐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要领。

市民唐琴说:“今天听到有这个活动,我特意过来学一下,以后在生活当中遇到类似的情况也能用得上。”(红网靖州站记者 龙俊霓)

来源:红网靖州站

作者:龙俊霓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5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