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严把征兵质量关 输送高素质兵员入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谭明艳 编辑:姜姿 2020-09-15 10: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21b96b50be1efb47bf01ff7774c5d77.bmp

桂阳县205名应征入伍新兵将奔赴军营。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谭明艳 陈勇)近日,桂阳县205名应征入伍新兵怀着报效祖国的拳拳之心,带着家乡父母的殷切关怀,先后奔赴军营。

今年以来,为了向部队输送优秀的应征青年,桂阳县严把征兵质量关,坚持依法征兵、优质征兵、廉洁征兵、安全征兵原则,公开公平公正选定了205名高学历、高素质、高标准的应征入伍新兵。

今年刚从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毕业的大学生李一凡,从小受家庭影响有着“从军”的梦想。为此,他延迟了就业的计划,毅然选择参军入伍,希望能像自己已去世的外公一样,扎根军营,为国效力。

根据今年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四个优先”的政策,二本毕业的李一凡在学历基础分45分中拿下了40分,经过综合量化打分考核后,最终以第28名的成绩定向到海军某部队服役。

d8f686e611a43ee3525828acf5f3429.bmp

桂阳入伍新兵登车。

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桂阳县征兵办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组织了体检体测、政治考核和役前训练。并针对入伍新兵的入伍心理、现实表现等方面开展了多轮审核,把关尤其严格。

“除了应征青年本人,他家庭重要成员的政审也很关键 。”县人武部副部长安郴杰说,有一应征青年本人体检、政审均没有问题,但由于其家庭重要成员涉嫌聚众赌博,最终被淘汰。

据悉,今年桂阳全县报名应征入伍的青年共有1410名,经过综合考量后,最终选定205名新兵入伍,其中大学生189人(含大学毕业生86人),与去年相比,入伍大学生比例提高了18.5%,大学毕业生比例提高23.3%。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谭明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5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