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场峰会把人工智能、大数据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中的前景讲透了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肖拓 2020-09-15 21: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郭薇灿)近日,“2020智能安防技术峰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共安全领域城市管理者、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共聚一堂,围绕“智汇星城 共筑平安”主题,共同探讨5G、云、AI、大数据等新技术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发展与应用。

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出现与发展,安防行业的内涵与外延不断丰富拓展。出席峰会的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忠孝表示,安防行业已从传统的实体防护、防盗报警等技术与应用,延伸到同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新业态的深度融合与发展;从早期的以打防管控为主拓展到提升城市管理、创新社会治理、服务经济民生和社会发展等方方面面,以视频为代表的安防行业将面临智能化发展新高潮。

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表示,长沙公安作为平安建设主力军,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立战略眼光,以推进公共安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与安防行业的警企合作,深化科技应用、强化安全防护,不断提升核心战斗力,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公安部科信局视频处副处长焦强在演讲中分析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两大新技术对警务领域产生的影响。他表示,视频图像智能化应用是推动智慧警务发展的新增长点,是把两项技术集中运用的最佳体现,当前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构建视频图像核心能力,快速推进智慧警务深化落地。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从智能新技术、算力新效能方面推出聚焦于场景化的解决方案,有效助力安防行业数字化转型。华为中国政企首席科学家胡善勇指出,要以智能科技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据悉,今年疫情期间,北京德智臻观有限公司就与华为展开密切合作,在西北区域全面部署华为视频云解决方案。该项目整合了各委办局及社会单位的视频监控平台,打造了一个高效的一市15县的视频云架构,实现了更全面的视频图像服务支撑能力。同时通过细化传统的视频联网,使视频图像同时具备分析、数据服务能力及应用、运维能力等,提供多情景多用户应用。

长沙是全国首批创新型试点城市、“雪亮工程”示范城市。近年来,长沙公安始终坚持科技兴警,先后与华为等数十家国内知名企业成立警企联合实验室,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于“雪亮工程”、智慧社区等安防建设领域,全方位渗透到公安“打防控管服”,有效服务了队伍建设、业务工作。

峰会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长沙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刑侦支队视频侦查中心、联合创新研究院,实地感受警企联合在治安防控、打击犯罪、社会管理、服务民生方面的实践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7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