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全民艺术培训入民心 武冈古城文化展新姿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编辑:陈纲 2020-09-16 09: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5163731_副本_副本.jpg

阮琴班教学。

11微信图片_20200915163744_副本.jpg

国家级非遗项目,武冈丝弦班丝弦唱教学。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付勇)9月15日,位于原武冈师范临街仿古建筑内的武冈市文化馆(武冈丝弦艺术团)分馆器乐排练厅里热闹非凡。原来,武冈市曲艺家协会主席肖子和老艺人正在指导学员练习阮琴。

武冈市文化馆自2012年实施免费开放以来,秉承群文普及之路,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面实施全民艺术普及,落实国家公共文化免费开放精神,不断提高市民的文化艺术素养,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新成果,真正享受到文化馆免费开放带来的实惠。8月20日,武冈市文化馆(武冈丝弦艺术团)分馆正式开放之际,发布了免费全民艺术普及班招生公告,没几天便招满了第一期阮琴班、扬琴班、琵琶班、二胡班等8个班(每班20人)学员。各班学员涵盖了老、中、青三个年龄段。从9月14日开始,该馆所有普及班先后开课。

本期公益培训特邀请专业老师现场授课,各科课程学制三个月,每周2课时,共32课时。该馆继续接受下一期报名申请,年龄在18至45周岁(有艺术特长者,可适当调整年龄限制至50周岁),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疫情期间体温正常,身体条件适应该课程学习,对艺术充满热爱的市民朋友,均可报名。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08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