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申报绿色食品,玻璃椒品牌再提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2020-09-16 13: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9月15日,株洲市绿色食品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来到醴陵市明月镇云岩社区,对醴陵市岩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醴陵玻璃椒生产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到醴陵玻璃椒长势.jpg

专家在生产基地检查辣椒长势。

醴陵玻璃椒,具备独特的品相和风味,鲜椒深红色,形似牛角挂爪。干椒光如玻璃透明,对光可清晰地看到内部的种子,极富弹性,受压后能自动恢复原有形状,身干籽散,不裂果,不碎果;汤红色亮,辣中带甜,2018年3月,获得当时的农业部颁发的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证书。玻璃椒种植已成为明月镇乡村振兴和贫困户脱贫增收的重要产业。

检查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落实情况.jpg

专家们检查虫害绿色护控技术措施。

为进一步提升醴陵玻璃椒的产品品质和带富农民能力,今年,醴陵市岩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向农业部门提出申报绿色食品认证的申请。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专业从事醴陵玻璃椒生产,注册了“湘醴红”商标。今年,全程按照《醴陵玻璃椒生产技术规范》种植醴陵玻璃椒550亩。

认真检查生产档案等资料.jpg

专家们审查生产档案等资料。

依据《绿色食品认证程序》和《绿色食品认证现场检查工作规范》要求,专家组认真对产地环境,生产基地,生产用水水源,农业投入品使用与仓储,质量控制措施及质量管理体系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仔细翻阅生产档案,看是否真实完善,核查生产过程中是否使用超出绿色食品许可范围的投入品等内容。走访调查农户时,专家们一边检查,一边询问从播种到收获每道环节的质量控制措施细节。

查看生产用水水源.jpg

专家组现场察看生产用水水源。

专家组还专门召集公司生产管理、质量内检和务工人员进行座谈,了解公司历年玻璃椒生产情况,并宣讲绿色食品认证政策标准、操作流程,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经现场全面审查,专家组认为该公司醴陵玻璃椒生产基本符合绿色食品的申报条件,但仍存在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如生产档案中有个别农药只标注了商品名而未按照要求标注通用名。

在农资仓库,检查农药等生产资料.jpg

专家在农资仓库检查农药等生产资料。

“品种、品牌、品质,是醴陵玻璃椒产业发展的三大关键。若能顺利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将对醴陵玻璃椒产业的后续健康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公司负责人王政表示,将按照专家们的意见,逐条整改落实到位。

据了解,醴陵市目前有蔬菜、茶叶等两类绿色食品9个,今年已有3家企业提交了认证申请,能望实现绿色食品数量破“十”。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08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