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伤友”重拾信心 长沙启动第二届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兰 杨艳 编辑:彭笑予 2020-09-16 16: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11.marked.jpg

长沙市第二届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启动仪式在星沙举行。

2.marked.jpg

“伤友们”表演轮椅舞。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 通讯员 陈平兰 记者 杨艳)9月15日上午,由长沙市残联主办,长沙县希望之家承办的长沙市第二届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启动仪式在星沙举行,来自长沙县、开福区、芙蓉区、望城区,宁乡市的28名“伤友”齐聚,期待着新一轮的学习与成长。

对脊髓损伤者而言,最怕“心残”。而体育运动,往往成为重要的抚慰人心、催人向上的力量。长沙县希望之家为脊髓损伤“伤友”们编排轮椅舞蹈,让大家在舞蹈中享受快乐。启动仪式现场,伤友们表演轮椅舞表演,同时分享在希望之家生活重建训练营的影响下,自身的蜕变和成长。长沙市残联康复部部长朱阳辉、长沙县残联理事长罗坚分别致辞表达对残疾朋友的关心,并表示会一直全力支持和发展残疾人事业,给予脊髓损伤伤友更多的信心和动力。活动对给予爱心帮助的湘雅博爱康复医院、星沙年轮骨科医院、郑州叁立脑天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贵福春茶叶有限公司、龙卷风电商服务团等爱心企业和个人进行授牌,以表达真诚谢意。

长沙市第二届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旨在通过同侪训练员(恢复较好,能力较强的脊髓损伤者)和专业医务人员的训练,为他们生活提供生活自理、社会适应、职前重建等相关知识培训,让大家开发潜能,实现生活自理,并为重返职场和回归社会提供更多的可能,同时,通过同侪训练员的带动和信息传递,让伤友互相扶持与合作,帮助大家重拾信心、走出困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兰 杨艳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09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