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费扶贫带动桃源县贫困村农产品销售增收三成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卓阳 编辑:彭笑予 2020-09-16 18:07: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jpg

扶贫后盾单位的帮联干部组织村民商讨如何进一步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李卓阳)“现如今村里的土蜂蜜、原生态茶油、腊羊肉、土鸡都是不愁销路的好东西。”9月15日,桃源县理公港镇陈家界村党支部书记黄先忠告诉记者,去年全村的山货通过消费扶贫渠道,为全村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创收11.99万元,“比传统销售方式增收30%左右”。

陈家界村位于桃源县西北部偏僻的大山深处,与慈利县毗邻,属于石灰岩地貌,土地贫瘠,植被稀少。从村里出发去县城,90多公里崎岖山路,驾车需要走两个小时。2014年被识别为省级贫困村之前,陈家界村出产的蜂蜜、茶油等绿色无污染农产品基本处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状态。

“自2014年县城投公司、城管执法局、海事处等5家机关事业单位成为我们村的扶贫后盾单位开始,情况发生了根本变化。”在后盾单位和帮联干部的支持和帮助下,黄先忠带着村民走出大山“跑业务”“找销路”,除了畜禽产品广受市场欢迎,村里的优质松菇、紫薯、桃李等农产品也成为新的畅销品种。

“销路好了,收入就高,让我们扩大规模生产的积极性更高了。”村民徐天赐告诉记者,如今他家的蔬菜和蜂蜜销售量比几年前多好几倍,而村民张小军家的茶油和腊肉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这些山区贫困村的特产被源源不断地送往城市,既丰富了城市人民的生活,又拉动了贫困村村民收入增长。

黄先忠说,村里的农产品能有今天产销两旺的局面,首先应该感谢党和国家的消费扶贫政策,还要感谢后盾单位和帮联干部的慷慨支持,“陈家界村这几年的脱贫之路越走越顺,他们功不可没。如今咱们村要全力奔小康,继续加油向前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卓阳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10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