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铁公安:松桃铁警助力农民秋收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亚平 蒲彦霖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9-16 17: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松桃铁警助力农民秋收。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彭亚平 蒲彦霖 许又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这个‘老头子’及时抢收了稻谷”。9月14日,家住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孟溪镇矮屯村的贫困户姜永清,激动地拉着怀化铁路公安处松桃站派出所民警的手连声致谢。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松桃站派出所副所长张浩在警务区巡查线路时得知,矮屯村村民姜永清现年65岁,家中只有他跟老伴,严重缺少劳动力,但田里的2亩稻谷还未收割完,他每天愁容满面。张浩立即将情况向所党支部汇报,教导员陈杰迅速组织民警召开民警大会,将该情况通报给全所民警,大家决定一起帮扶姜永清收割稻谷。

清风徐来,稻香醉人。民警们下班后,带着镰刀来到姜永清家的稻田,挽起裤脚,连成一排,顶着烈日开始收割稻谷。民警们辛勤地劳动着,不一会儿,汗水浸透了警服,沉甸甸的稻穗在秋风中摇曳,空气中弥漫着丰收的喜悦。三个小时后,2亩稻谷终于被收割完毕,村民姜永清和民警们纷纷露出灿烂的笑容。

活动过后,该所青年民警宋纪飞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通过今天的劳动,我愈发明白粮食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增进了我所和沿线村民的警民鱼水情。”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亚平 蒲彦霖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10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