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陵矶新港区:区域评估带来 “三个转变” 让项目投资省时省钱又省心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蔡烨 编辑:杨滋 2020-09-17 16: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蔡烨 岳阳报道

只需一张备案承诺表,让项目落地手续从“繁琐”到“简便”,从“周办”到“秒办”,从“付费”到“免单”。日前,城陵矶新港区已有8个项目在落地手续办理上,搭上了“区域评估”的快车。这是该区为服务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之举。

化零为整, 由“单个项目评”变“区域整体评”

微信图片_20200917163147.jpg

区域评估后,企业通过新港区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办理手续,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区域评估就是整合资源,实现评估后的报告共享共用。也是“把困难留给政府,把便利带给企业,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负。”负责区域节能审查工作的该区社会发展部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每个项目办理节能审查手续由企业聘请第三方公司,需编制评估报告、召开专家评审会,前后差不多需要10个工作日。现在企业只填一张备案表,剩下的都交给政府,几乎能实现‘秒办’。”

简化流程,原来“企业付费”现在“政府买单”

f855b94f-bbdb-42e6-8363-715a967f7f1d.jpg

区域评估推行后,新港区企业提交一张备案承诺申请表即可。

政府购买服务后,为项目免了单。项目省去了节能评估这一环节,就能为企业节省近10万元成本,且加快了办理速度,受到了广泛好评。

“作为项目报建的具体经办人,这一年多我深切感受到区域评估带来的便利。例如,该项节能审查完成区域评估后,省去了第三方中介服务的费用和众多环节,只需要提交一份备案承诺表,为我们大大节约了时间和费用。”新落地项目——湖南公元建材公司卢小锋向记者介绍。

转变职能,变“申请后审批”为“申请前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917160721.jpg

未开展区域评估前,企业进行节能审查需编制评估报告,准备各项资料。

在新港区推行区域评估以来,相关工作人员主动向项目方及中介机构通知这一便利政策,企业争相转告这一利好消息。

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卫介绍说,“为确保新港区区域评估工作取得实效,该区成立专门工作组,先行选择节能区域评估、区域重大工程气候可行性论证、地震安全性评价、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压覆重要矿产资源区域评估、区域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区域环境影响评价等七个事项开展区域评估工作。”

目前,城陵矶新港区节能区域评估、区域重大工程气候可行性论证已获批并施行,区域环境影响评价、压覆重要矿产资源区域评估和区域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使用已有成果,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和地震安全性评价近期也将获批。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蔡烨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3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