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人 一起来选择你心中的“城市原点”

来源:红网 作者:刘蔚 蒋楠 编辑:王敏 2020-09-17 18: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7175959.jpg

市民可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刘蔚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近日,衡阳市政府已正式启动对“城市原点”规划建设工作,目前经选址论证研究,已提出了5个选址区域,8个具体选址位置。

何谓“城市原点”?在地理含义上,代表了城市核心区域所在的精确位置(以经纬度标示),是以此为起点计算该城市与其他城市之间的位置关系的重要测量标志。在文化含义上,它反映一个城市地域特点和历史文脉,是城市重要的标志性景观,也是体现城市历史与发展的缩影符号。

经过前期选址论证研究,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地理中心、公众认同、景观标志、实施便利等选址原则,挑选了南岳第一峰(回雁峰)、石鼓书院广场、解放路—中山路至湘江路段、老火车站前广场、酃湖公园/酃县故城遗址公园五处共8个具体位置为城市原点的拟选地点方案。

目前,该局诚邀广大市民参与“城市原点”的选址,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点击右下角“微互动”,进入“调查征集”为你认为最合适的“城市原点”选址投上一票;公众投票结果也将作为选址推荐方案的重要参考,投票有效时间截止至10月2日。

来源:红网

作者:刘蔚 蒋楠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3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