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缓解扶贫产品滞销难题 衡阳市消费扶贫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张欢 编辑:王敏 2020-09-15 22:58: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7223319.jpg

9月15日,衡阳市消费扶贫业务培训班在衡东县开班。

红网时刻衡阳9月15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张欢)为消除衡阳市在推进消费扶贫工作中面临的难点、堵点,确保圆满完成消费扶贫任务,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9月15日,衡阳市消费扶贫业务培训班在衡东县开班。

目前,衡阳市已认定扶贫产品671个,供应商216个,总价值约39亿元。今年省定衡阳市消费扶贫目标任务为5.632亿元,市领导要求全市扶贫产品销售额保底8.1亿元,消费扶贫月全市要实现3个亿以上的目标,全市至少要建设2000个扶贫专柜。

衡阳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陈辉芝要求,全市推进消费扶贫工作的执行者认识要到位,要自觉做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表率;学习要到位,要学认定方法,学操作流程,学先进经验,准确把握相关的要点,抓好贯彻落实;执行要到位,要确保完成任务,突出工作亮点,遵守学习纪律,把消费扶贫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陈辉芝表示,消费扶贫形式多样、途径多元,每个县市区要立足自身实际,充分挖掘消费扶贫亮点和特色,加大对扶贫产品品牌宣传推介力度,推出一批叫得响、卖得俏的扶贫产品。

衡阳市已认定的扶贫产品有671个,衡东有217个,占了全市的35.2%,衡东县的消费扶贫销售额和录入系统的数据都远超过省定、市定目标,居于全市首位。基于衡东县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有好的经验,衡阳市扶贫办选择在衡东开展业务培训,共同学习讨论。

自衡东县消费扶贫活动开展以来,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就业扶贫一体化推进,全力打造“产销对接”消费扶贫模式,为贫困群众架起了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打通了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搭建扶贫产品销售平台,擦亮了衡东“中国土菜名县”品牌,推出衡东土菜、衡东三樟黄贡椒、衡东石湾脆肚、衡东土头碗一大批消费扶贫农副产品,探索出一条具有衡东特色的消费扶贫之路。

会上,衡东县商务和粮食局作典型发言。会议还邀请了扶贫领域专家向参会人员介绍衡阳市扶贫产品的认定情况、“三专一平台”建设、扶贫产品购买途径以及数据提报等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张欢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3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