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收的味道丨蓝山“八月炸” 变身九月“致富果”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张天野 2020-09-18 15: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秋时节,湖南蓝山县各八月瓜种植基地的八月瓜陆续成熟,基地里处处瓜香弥漫,果农们比往日里更加忙碌,脸上也笑得更甜。

在临时仓库里,果农们把完全炸开的八月瓜一个个挑选出来,把八成熟的果子分级套袋包装,赶着时间节点加紧发货,在市场上十分走俏,可以卖到16块钱一斤。所城镇高良村这家种植基地率先采用仿生态人工移栽野生八月瓜,通过控果技术,一个个瓜果十分饱满诱人,在近2个月的采摘期内,每天吸引不少游客入园体验采摘乐趣。

八月瓜是山珍野果,又名牛腰子果,有“中华肾果”之称,一般在农历七、八月的时候,瓜果外皮成熟裂开,所以又俗称“八月炸”。这种瓜果全身都是宝,种植户除了线上线下同步卖鲜果,还把八月瓜果皮制作成果茶,果肉榨成果汁和果酱,富含植物油脂的颗颗籽粒还能榨出果油,连皮带肉泡进酒里便成了清甜的农家八月瓜酒,推陈出新走出了一条新的增收路子。

种植户黄远军说:“当天采摘当天就打包外发,发到周边的县市,每个县市的水果经销商,还有深圳、广州那些客户。不施化肥不打除草剂,产量控制在每亩两千斤左右。同时,还通过传统的加工工艺做成了八月瓜果茶、果汁等一系列产品,大大提升了农产品的附加值。”(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孟江兵 王欣金)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孟江兵 王欣金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4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