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循环园推进能评改革,企业节能评估一窗受理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彭晓 童佳 编辑:钟保 2020-09-18 11: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8110819.jpg

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办理窗口。

红网时刻岳阳9月18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彭晓 通讯员 童佳)“真快,之前我们还要找中介编制节能报告,提交到岳阳市发改委评审后才能出具节能批复。现在,在园区一窗办理,3天左右就能完成审批,还可节约近3万元服务费。”9月17日,湖南恒塑新材料负责人在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好节能评估手续后说。

进行节能评估和审查,是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落地前必不可少的一环,汨罗循环园严格落实“工改办”关于工程领域审批制度改革相关要求,启动了节能评估、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安全预评价等7项区域评估工作。区域评估的运营能够对投资项目审批过程中涉及的有关评估事项进行统一评估,形成整体性、区域性的评估成果,让园区投资项目共享共用。

如今,通过区域评估成果运用,企业只需要到园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园区经济发展部承办即可,办理时间可缩短25-27天。

据统计,此次能评审批方式的改革,将惠及90%以上的投资项目。自9月实施此项改革以来,已有恒塑新材料、澳莱镁环保、福缘碳素3家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彭晓 童佳

编辑:钟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5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