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爱心捐赠让贫困学子圆校服梦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胡晓建 邓毅敏 编辑:陈纲 2020-09-18 16: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谢谢,我们终于有自己的校服了,每个人有3套呢,太开心了。”9月16日上午,邵阳市大祥区檀江街道檀江中心完小内,该校学生收到了爱心企业捐赠的738套校服,这也是他们入校的第一套校服,来自该校6年级的李梦婷接过校服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微信图片_20200917162953.jpg

爱心捐赠现场。

檀江中心完小共有194名学生,其中45%是留守儿童,10%是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统一订购校服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奢望。大祥区城管执法局是檀江社区脱贫攻坚的帮扶单位,得知学校订购校服的难处后,该局驻檀江社区扶贫工作队四处奔走,努力帮助学生实现“校服梦”。经过多番联系沟通,最终促成爱心企业为学校捐赠校服。

凝聚各方力量、各方资源参与扶贫工作,为檀江社区的脱贫攻坚注入新力量,是大祥区城管执法局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该局扶贫工作队先后联合爱心企业单位开展6次爱心捐赠活动,为社区贫困户送去现金、米、油、衣服等,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购买鸡、鸭、鱼苗赠送给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鼓励他们发展养殖业,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今年6月,在大祥区城管执法局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帮助下,檀江社区6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红网邵阳站记者 李娟 通讯员 胡晓建 邓毅敏)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胡晓建 邓毅敏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5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