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仕忠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指导中稻抢收、防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启球 欧阳 编辑:康晓乔 2020-09-18 16:48:5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7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深入黄桑乡、吕家坪镇、兰里镇调研指导中稻抢收、防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副县长韩道旺参加调研。

李仕忠深入乡镇调研指导中稻抢收、防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受当前持续降雨的影响,黄桑乡水稻种植大户向云家承包的446亩水稻只收割了几十亩。李仕忠走进稻田,用手捞起浸泡在水中的稻谷,详细了解水稻受淹情况,并和县直相关部门、乡镇、种植户一起想法办解决当前的水稻收割难题,力求把水稻收割的损失降到最低。

李仕忠要求,县农业农村部门与各乡镇要克服困难,抢抓有利天气,加强对水稻收割工作的指导,全力推进水稻收割进度;要利用基本农田改造政策扶持种粮大户做好稻田渠道修建工程,确保排水通畅;要加强与保险公司对接,确保理赔到位,降低种粮户的经济损失;对粮食减产严重的,要做好秋冬季补种工作,尽全力补回损失。

在吕家坪渡船码头,李仕忠详细查看了洪水上涨的情况,他强调,要科学调度,加强对山塘水库、水电站、重点河段及地质灾害点的安全监测,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抓好县内企业特别是重点项目的生产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措施,排查安全隐患并按时保质保量整改到位;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对道路、渡口、车站以及经常发生事故的路段要重点加强防范;要压实属地责任,按照“三必须”等要求,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责任,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李仕忠还对做好禁捕退捕、小水电清理整治、秋冬常态化疫情防控、农村厕所改革、放管服改革等工作进行了督导。(麻阳站记者 胡启球 欧阳)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启球 欧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6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