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一把尺子量到底 扎实推进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荣弟 编辑:胡冲 2020-09-18 20: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da9c09f9b03c2958e44377f15123a7d.jpg

主题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罗荣弟)为推进长沙县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激发社会组织在社会建设中的活力,2020年长沙县民政局委托第三方“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组织实施本年度的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9月17日上午,长沙县民政局会议室气氛热烈,一场以“如何做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提升内部治理能力”的主题培训如期举办,30多位社会组织负责人济济一堂。

“希望通过今年的参评,对自身全方位体检,促进机构规范化建设运营。”“我们不仅为了在等级评估中有个好结果,更希望以此为契机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与会社会组织负责人在老师的引导下,围绕“参加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意义”展开热烈讨论。

培训现场,长沙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运营方“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执行主任葛鹏授课,他从评估政策、评估机制、评估指标解析、参评材料编制原则、评估工作守则等方面做了全面讲解和案例分析,以达到“让参评机构少走弯路,有序高效推进评估筹备工作”的目的。

“本次等级评估采用‘3+2’多元主体协同的运行机制,评估工作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平公正、从紧从严的组织实施,推动社会组织的规范建设和诚信自律。”葛鹏传达了长沙县民政局关于评估工作的整体要求。评估是手段不是目的,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让广大社会组织以评估为契机,努力提升自身水平才是最终目的。

本次培训标志着2020年度长沙县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正式启动,后续长沙县民政局将充分发挥“评估委员会”和“复核委员会”作用,全程监督、支持评估工作,力争11月底完成全面工作,创建一批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过得硬的品牌社会组织。

来源:红网

作者:罗荣弟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7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