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东富镇:爱心消费扶贫活动 为贫困户“带货”

来源:红网 作者:廖越 编辑:颜洪 2020-09-19 15:0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19日讯(通讯员 廖越)“购买扶贫产品就是消费扶贫”,9月18日,在东富镇岔路口农贸市场举行2020年“消费扶贫月”扶贫农产品展销活动。

14 (1).jpg

8点半,由东富镇各驻村工作队带队,贫困户带着自家的农产品进入到岔路口农贸市场。鸡、鹅、洋鸭等活禽,冬瓜、秋葵、凉薯等蔬菜纷纷摆上了摊位,场面好不热闹。周边民众、东富镇机关干部、后盾单位帮扶干部等积极响应号召,闻讯而来。莲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邓玉华,今天载过来21只鸡,没过多久就销售一空,在说到自己今天的收入时,他笑得合不拢嘴:“我这都是自家养的鸡,今天应该卖了有2000多块钱,真是感谢政府提供这么好的机会给我!”

此次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活动,东富镇扶贫办采取现场采购和订单购买并重,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形式,借助东富扶贫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宣传贫困户的农产品;多方联动,爱心消费,鼓励机关干部、帮扶干部等爱心人士购买贫困户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创收。

通过“以购代帮”方式,促进贫困户增收,调动贫困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巩固脱贫成效的同时,也为爱心人士提供了购买安全绿色农副产品的契机,实现互利双赢。

据悉,在本次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活动中,东富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消费扶贫的各项文件精神,为贫困户增收达20000多元。

来源:红网

作者:廖越

编辑:颜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9/8317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