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总书记汇报丨龙兵:国家需要时,我还会挺身而出义无反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胡冲 2020-09-19 21: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9182712.jpg

疫情期间,正驾车往武汉运送物资的龙兵。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长沙报道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大货车司机,非常荣幸能参加座谈,向总书记当面汇报我们的所思所盼。”今年疫情期间,常德市桃源县的司机龙兵参加了“微善风爱心联盟”,在2月12日至3月13日期间11 次往返武汉,行程1.2万多公里,为武汉同胞送去了急需的物资,整整一个月吃住都在车上。

龙兵说,虽然条件艰苦,但他每次进入武汉,交警都会朝他敬礼,当地车辆都会鸣笛致谢,接受物资的武汉志愿者总会一次又一次对他说:“师傅,您辛苦了,谢谢!”一想到这些画面,龙兵觉得一切都值了:“从武汉回家后,我会按照规定居家隔离,一段时间不出车肯定会影响收入,但我始终认为这个选择才是正确的。”

“这次我能代表普通的司机群体发言,简直太激动了,习总书记好亲切。”龙兵说,参加座谈时开始还有点紧张,但慢慢就开始畅所欲言了。他结合自己从事普通货运10多年的经验,就怎样搭建货运信息平台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天南地北地跑车,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国家的路越来越好走,越来越通畅了。

龙兵不仅是一名司机,还是一名退役军人,他说参加完座谈之后,更坚定了一个信念:在国家需要我时,就要挺身而出义无反顾,“雪中送炭”是职责使命所在、职业操守所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19/8318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