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高履职能力 珠晖区高质高效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菲 石珊 编辑:王敏 2020-09-20 22: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0215816.jpg

9月18日,由珠晖区委组织部牵头,珠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授课的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一线工作人员履职能力提升班开班。

红网时刻衡阳9月20日讯(通讯员 欧阳菲 记者 石珊)9月18日,由珠晖区委组织部牵头,珠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授课的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一线工作人员履职能力提升班开班。提升班通过专业授课、现场实操、问题解答等方式,为200名基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提供操作性强的指导。

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开展以来,珠晖区委组织部多次组织召开调度会,要求各项任务必须按照省、市下达的时间节点提速,高质完成。

为不断增强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该区采取集中、点对点、面对面等方式多次开展培训,悉心指导政务服务人员改变工作模式,转变工作思路,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当好人民公仆,提升服务水平。

此前,珠晖区对衡阳市下发的44个事项进行全面梳理,除市场服务事项8个、暂未下放2个、无法下放1个以外,6月底珠晖区可办政务服务事项为33项。该区通过与全区11个部门、10个乡镇(街道)、68个村(社区)反复沟通、协调,在7月初便提前完成办事指南的编制。

同时,珠晖区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探索一枚公章管审批,8月中旬推行试点村(社区)“一枚公章管审批”模式,8月底全区68个村(社区)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全部到位,实现该区68个村(社区)可办理老年优待证、生育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率先完成村社区出两证的任务。

目前珠晖区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事项办理记录515条、办结事项199条(含测试件)。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菲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0/8319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