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如,丰收有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刘欣荣 姜梦琴 编辑:杨滋 2020-09-22 14: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刘欣荣 实习生 姜梦琴)金秋九月,瓜果飘香,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纵横交错的田垄编织幸福。春日种下的种子,已迎来收获的时节,走进稻花田,走进美景如画的生态丰收季,一起听听丰收的声音。

衡阳县是湖南省产粮大县,9月19日,走进该县杉桥镇白石园村,金黄色的稻谷遍布2800多亩田野,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摇曳,时不时发出“沙沙沙”的丰收声。收割机“轰隆轰隆”忙碌着在稻田间来回穿梭,一辆辆运送稻谷的卡车往返于金色的海洋,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忙碌的身影,还有他们收获时开怀的笑声。

金色稻田间,联合收割机、大型烘干机、秸秆打捆机等各类农机轮番登场。镰刀割水稻、脚踩打谷滚筒、齿轮摩擦、手脚并用......而在村头一处偏僻的田间,收割机器难以大展身“手”,几位农民还使用着传统的方式进行秋收,辛苦劳作的同时也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庆丰收、话丰收、享丰收。“丰收交响曲”已奏响,曲中不但有生活的美好,也有对未来的期待与憧憬。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刘欣荣 姜梦琴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4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