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成果用数据说话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姜姿 2020-09-22 15: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2115346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6800余起……”9月21日下午,湖南省嘉禾县召开“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的一系列数据,充分展示了嘉禾县自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嘉禾县委、县政府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重点聚焦“人、车、路、企、政”等,大力开展专项行动所取得的成果。

工作未动,宣传先行。嘉禾县第一时间在全县主要路口、客运站场、各乡镇、校园悬挂横幅348条、张贴宣传挂图5000套、发送安全提示短信800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0余份,在县电视台24小时滚动播出交通安全知识;并投入110余万元制作了68个公交车候车亭、50个果皮箱灯箱、7个高空立柱广告牌和6000块泡沫宣传板在县域境内国、省、县、乡村道路沿线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宣传工作;先后在中省媒体上稿13条、市级媒体14条。

行动开展以来,嘉禾县紧盯人、车、路隐患源头,聚焦重点时段、路段、行业、场所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对排查出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的八类重点车辆和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重点驾驶人及时提醒、教育、处罚,并针对二、三轮摩托车及电动车事故多发现状,在全县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摩托车和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棚)行动和“控油”行动。开展整治以来,全县共排查客货运输企业9家、重点施工单位6家,排查出事故风险路段26处已治理26处,道路设计、施工缺陷15处已治理15处,交通标识问题544条已治理212条;排查变型拖拉机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无牌无证等952起,已整治952起,电动自动车上牌4275辆,摩托车上牌1865辆。严查严处违法载人、涉牌涉证、酒驾醉驾毒驾、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6800余起,其中涉牌涉证3393起,未系安全带658起、未佩戴安全头盔10152起、违法载人4起、酒驾243起、醉驾7起、货车超限超载385起、非法营运25起,收缴遮阳伞6400余把,其它交通违法65533起。

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源头是重点。嘉禾县结合历年来的交通事故大数据,有针对性对风险路段、路口进行重点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国、省、县、乡、村等道路安全隐患181处,共完成整治114处,其中新增减速带225条,标牌55块,警示灯26处,修复路基掏空、塌方5处,整治率55.8%;查获非法营运车辆(黑的)33台、危险品车辆违章4台、 非法车辆人事旅游运输1次,违法改装改型车辆7台、其他违章车辆238台,处罚金额181.88万元;累计流动稽查查处超限超载整治176台次,卸载货物3106.2吨,经济处罚90.64万元。同时,严格“两客一危”车辆监管,目前 “两客”车辆已全部安装主动安全防范终端设备,设立“两客”车辆安全智能监管平台,并有专人每日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管理,平台已纳入省“联网联控”管理,与省平台无缝对接,“两客”车辆上线率达到99.9%。对全县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变形拖拉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底,共排查出逾期3年以上未检验、未报废的变形拖拉机77台,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治措施,逐台跟踪落实。截至目前,77台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变形拖拉机均按要求完成补检或办理了注销手续,销号率100%,整治率100%。

“下阶段,全县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继续大力推进‘五大专项行动’,坚决按期完成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各项任务,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有序。”发布会上,嘉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肖潇表明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的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4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