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业余文艺骨干成为乡村文化建设的生力军

来源:红网 作者:郭辉 编辑:王杨 2020-09-22 15: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红网时刻永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郭辉)基层群众文化队伍建设的主体是广大人民群众,建设基层业余文化队伍的目的是为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促进沟通交流、营造和谐友爱的氛围,而业余群众文艺骨干在基层群众文化队伍开展各种集体性文艺活动时则起着领头人的作用,是农村基层文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因此,建立业余群众文化队伍,培养业余群众文艺骨干,是基层群众文化建设的重要环节。

近五年来,江华通过县民族歌舞剧团、县民族艺术学校、县文化馆、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培养400余名基层文艺骨干,他(她)们常年活跃在瑶山大地,参加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参与全县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传授音乐舞蹈书法美术的基本常识,策划组织实施乡村文化活动,创作编排瑶族特色文化节目,推广广场舞、长鼓操,培养了一大批业余文化青年人才,充实了业余群众文化生活,增加了业余群众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宣传力,为培养乡村群众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倡导团结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新时代江华乡村振兴战略文化建设工作中起到了生力军的作用。目前,走进神州瑶都江华,映入人们眼帘的是群众文化活动闪亮在瑶山的村村寨寨,千里瑶山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文化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郭辉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4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