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祁剧生源基地挂牌暨“戏曲进校园”走进朝阳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向文文 编辑:王杨 2020-09-23 09: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向文文)近日,道县祁剧生源基地揭牌仪式在道县朝阳学校举行,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省戏曲家协会会员、道县祁剧团原团长童冬梅,道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为祁剧生源基地揭牌。

图片4.png

近年来,道县朝阳学校坚持注重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学习与欣赏戏曲文化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采取多种方法和形式把戏曲文化引进课堂、融入校园、渗透到学校各项文化文艺活动中;同时,积极组建戏曲社团,聘请祁剧专家到校授课,艺术节安排专场展示等形式,让学生进一步认识戏曲、了解戏曲、爱上戏曲、传承戏曲文化,让戏曲之花开遍校园、扎根校园,营造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浓厚文化氛围。

图片3.png

揭牌仪式后,来自道县祁剧工作室、濂溪艺术团的10余名本土戏曲专家,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道丰厚的“文化大餐”,让孩子们过足了戏瘾。演出形式丰富、节目内容新颖,把群众喜闻乐见的身边事编成小故事和戏曲,有新编祁剧《八城同创铸辉煌》、双簧表演《放鞭炮》、传统祁剧《拦马》、祁剧扶贫小戏《初心》等。节目穿插等候中,童冬梅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戏曲的特点,戏曲的综合艺术,戏曲的内涵,戏曲的表演方式;讲解了戏曲角色分为生、旦、净、丑四大行旦等戏曲知识。

图片2.png

近段时间来,道县积极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活动,已先后走进浪石村、李家园社区、徂復村、朝阳学校等村(校园),送戏下乡16场次,丰富和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将亲民、惠民的演出送到群众身边。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向文文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26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