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云“虚拟主播”上线了 政协云资讯人工智能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韦幸榛 编辑:宋芳 2020-09-23 15: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 (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韦幸榛 )“云宝很用功,坚持早自习……”在湖南,很多政协人的一天是从政协云《云宝早自习》这档早新闻栏目的播报声中开始的。从9月23日起,这些陪伴清晨时光的声音迎来了全新变化。当天,政协云“虚拟主播”开始“云端”播报的工作,政协云资讯人工智能迈上新台阶。

政协云“虚拟主播”来自政协云资讯团队和芒果动听团队合作研发的“智慧政协云编播系统”。经过2个月的沟通、探索、改进,打造出集智能采集、智能编辑、智能审核、智能播报、智能检索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政协云编播系统”,将有效提升政协云资讯采编播效率,更好、更快、更准确、更全面地发布新闻。

湖南芒果听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捷介绍,目前 “智慧政协云编播系统”的新闻采集渠道将近100个,实现了全网海量新闻的自动收集和获取。同时采取了人工智能的编辑方式,配备了8个智能主播,实现了虚拟主播的播出。在生成速度上,有了人工智能的加持和赋能,1500字稿件只需1分钟即可生成完整的音频节目,更全面地为委员提供新闻资讯服务。

“智慧政协云编播系统”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进一步提高政协云资讯、政协媒体的智能化水平,提升履职现代化能力,把互联网变量转变为委员履职增量,更好、更快、更准确、更全面地服务委员和群众。

委员们纷纷表示,每天早上打开“政协云”收听《云宝早自习》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政协云”的这次再升级,因为有了智能的介入,准确性更高而且信息分类的速度更快了,这也对委员们在政协云上的学习和履职有进一步的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韦幸榛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27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